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BM首席创新官建议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怡)12月8日,在2015科研·创新·创业国际研讨会上,IBM公司首席创新官伯纳德·梅尔森博士提出,商业公司若要发展和创新,就必须保持与大学的密切关系,因为大学所培养的下一代创新者将推动全球的繁荣发展。

  梅尔森在会上做了“从科研到创新过程中的成功要素”的主题报告,探讨实现可持续创新的基本要素,即人才、基础设施、动态发展(如全球视野、跨学科合作等)。梅尔森认为,人才排在第一位。创新需要人才不仅具有专家思维,还要有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沟通技巧,能够不断发展自我,放眼全球,并以客户为中心。另外,梅尔森还强调了挑战对于创新的激励作用,重大的挑战往往能十分有效地激发人们思考如何将基础研究用于各种创新实践。

  论坛上,中外专家围绕“科研机构在推动创新中的作用”“从创意到创业”“科学家、创新家和企业家”“创造世界所需的技术”四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探讨了科研创新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所经常面临的挑战,如人才准备、创新方向等问题,尤其是中国应当如何去应对这些挑战。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和文汇报社共同主办,200多位来自科学界、教育界和商界的中外嘉宾与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