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站在太阳上你有多重?

  • 发布时间:2016-01-15 01: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说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太阳表面温度高达5500摄氏度以上,而且是一个巨大的气体星球,这使得任何想要登上太阳的想法显得荒诞不羁。不过这并不妨碍科学家们尝试开展这样的估算:如果一个人能够站在太阳表面,他的体重会变成多少?

  借助一项新技术,研究人员们相信他们找到了一种可靠的方法,能够通过对恒星亮度的测量,以不超过4%的误差水平来确定其地表重力强度。

  借助这种方法,研究人员已经确认,如果一个人站在太阳表面,那么他的体重将会是在地球上的20倍,而如果他站在一颗典型的红巨星表面,那么他的体重反而将仅有站在地球上体重的1/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