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发行中国猴年生肖邮票

  • 发布时间:2016-01-14 22:32: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丙申猴年,加拿大邮政公司1月1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猴年生肖邮票。

  加拿大邮政在一份声明中说,农历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发行中国生肖邮票是该局邮票发行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有助于其他族裔民众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加拿大邮政从1997年开始,每年按中国农历生肖推出一套纪念邮票。今年的猴票是其发行的第二轮生肖邮票中的第8套。这套邮票分国内邮资和国际邮资两款,国内邮票1月11日起发行,国际邮票2月1日起发行。

  邮票主题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形象,由多伦多约克大学华裔设计师伍启荣和许琳娜师徒合作设计。国内邮资邮票背景为红色,邮票中央的美猴王手持金箍棒腾云驾雾,栩栩如生。国际邮资邮票上是一个以红色和金色装饰的美猴王京剧脸谱。在整版邮票边上和首日封上都有中文贺年词语。和往年发行的生肖邮票一样,猴年邮票上的“猴”字用中、英、法三种文字写成。

  加拿大邮政还在声明中说,加拿大属猴的名人包括歌星席琳·迪翁、演员金·凯特罗尔和已故钢琴奇才格伦·古尔德等。随着猴年邮票的发行,2016年加拿大各地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也将拉开帷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