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丙申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32: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文/摄

  本报讯 2016年是农历丙申年,即十二生肖的猴年。中国邮政今日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小本票12元。除了福州众多邮局现场发行猴年生肖邮票,网上也可以购买该邮票。

  两枚2016年猴票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前者为一只猴的形象,手托寿桃,活泼可爱;后者为三只猴的形象,一只金色大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

  今年,集邮爱好者除了关注生肖邮票,还留意着带“猴”字地名的邮戳。与猴有关的原地邮局名不少,全国有36个。福建也有一个地名与猴有关,那就是福州长乐市猴屿邮政所,其邮戳字样上部和下部文字分别为“福建长乐”和“猴屿”。这意味着,从猴屿邮政所收寄的信函,加盖的邮戳将有“猴”字,这在猴年颇具特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