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兴与京东开展电商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14 22:33:0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湘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11日,湖南资兴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沟通洽谈会在市政府举行。会上,京东集团湖南大区代表刘蕊介绍了京东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资兴市经信和商务局副局长宋志英对资兴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据了解,围绕“特色产品进城、优质服务下乡、金融农资技术”,京东制定了农村电商战略推进计划,其中包括京东县级服务中心、“京东帮”服务店、地方特色馆等建设项目。京东县级服务中心主要承担了代客下单、物流配送、招募乡村推广员、培训乡村推广员和营销推广等功能。“京东帮”服务店则是经营大家电业务,为农村消费者提供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置换等全套家电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特色馆的线上和线下结合,将极大地为乡镇农副产品的输出提供便利。

  近年来,资兴市依托丰富的特产资源,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加大了宽带网络、物流配送等在农村的覆盖面,为深入细致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供了基础。今后,资兴市将依托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优势,与京东这样的知名平台合作,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机制努力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积极推进电商人才培训、配送体系建设、特产资源整合、宽带网络覆盖等电商发展计划,实现三农电商化、商贸旅游智慧化,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湘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