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每股收益与净利润均增6.62%

  • 发布时间:2016-01-14 2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4日电 今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该行2015年度总资产达52973.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22%;实现营业收入1544.99亿元,同比增长23.7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57亿元,同比增长6.62%。

  在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兴业银行股东投资回报继续保持业内较好水平。截至2015年末,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8.90%,基本每股收益2.64元,同比增长6.62%。

  面对宏观经济继续下行,金融改革步伐全面加快,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同时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经营形势,兴业银行坚持以“稳发展、保安全、促转型”为工作主线,合理统筹“规模、质量、效益”各项目标,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深入推进改革转型,夯实发展基础,经营成果总体好于预期,并且资产质量总体平稳。截至2015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46%,虽较上年末上升0.36个百分点,但呈现向好态势,较2015年三季度末下降0.11个百分点。

  期内该行继续深入推进经营转型,加快集团化综合化经营,持续提升多元金融服务能力,业务版图不断扩张。目前已是国内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旗下拥有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9大业务牌照,4家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6家间接控股子公司,投资参股5家公司,并且计划在香港设立非银子公司——兴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新网金融频道)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