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胚芽大米要来海南年货展

  • 发布时间:2016-01-14 08:32:13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罗孝平)你听说过好吃又营养的胚芽大米吗?这大米发芽后,营养价值提高了十几倍,身价也是翻了数倍。来自儋州光村的黄宏权与当地的种粮大户一道,种出了这种“土豪”大米。这种胚芽大米将亮相海南年货展,黄宏权期盼能够改变人们多年的吃米习惯。

  黄宏权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认识也不断增强,安全、新鲜、营养成为人们饮食新标准。韩国、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提倡吃胚芽米,我国大米在加工过程中采取多次碾米、多次抛光的工艺,大部分营养已经丢掉了。相对于普通精白米,胚芽米含有胚芽,是鲜活的大米。黄宏权采用独特的加工工艺,生产出的胚芽大米不仅口感好,更富有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及膳食纤维。“胚芽米尤其适合小孩、孕妇、肥胖及三高人群食用。”黄宏权告诉记者,他从前两届就开始关注海南年货展,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参加。“因为胚芽米的种植研发自2012年开展以来,直到今年终于形成标准,我们就来年货展寻找商机了,希望借此机会提高胚芽米品牌的知名度。”

  黄宏权介绍,目前在儋州光村有了胚芽米的种植基地,并提供了一整套的种植理念、严格的种植要求和规范的收购标准,让当地农民种出好稻。

  记者从海南年货展组委会获悉,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2016年第三届海南年货展,将于2016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海口世纪公园(世纪大桥下广场)举行,展会为期8天。目前,两地年货展会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黄金展位抢订热线:0898-66810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