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我省拆违870万平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1-14 08:32:1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成和军)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去年全省共拆除违法建筑870万平方米,较2014年同期增长240%,腾出土地3300亩,超额数倍完成年度拆违200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

  2015年我省强力推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成立了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整违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推进全省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优化城乡发展空间。

  目前我省已建立起多维度、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建立了省和市县微信、短信等6种举报方式的举报“一张网”体系,全年受理违建举报537件;构建了简报、通报、专报和监督曝光台“四报一台”的监督“一张网”,以及巡查督查、约谈等查处“一张网”体系。

  此外,我省还探索疏堵结合,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日前已制定了《海南省乡村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意见》并已经省政府专题会审议通过,拟提交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海南省城镇等重点区域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指导意见》也已完成征求意见,正在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立体防控体系办法、市县数字化城管系统办法等14项规定也正在制定当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