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押宝走向意义不大私募市场已无“爆品”

  • 发布时间:2016-01-14 02:33:4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私募排排网董事长李春瑜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整体对大势不太乐观,股票多头型策略受冷。在李春瑜及不少同行看来,押宝市场走向意义不大,今年股市变幻不定难言稳定,因此投资策略可能偏重于FOF、MOM这类组合型、优选灵活型产品,加强对周期的抵抗力。业内多数认为,股票多头型发展势头会受到控制,而期货类的仓位限制仍不会放松。

  割肉?现在都是骨头了

  年前,业内人士普遍预测2016年股市表现会呈现牛市的乐观倾向,但开年以来,股市的表现给投资者无情“打脸”。

  在不少私募“跌疼了”之时,“稳定”,成了市场的主流诉求。当大盘加速下跌时,虽然整体形势都不乐观,更抗跌的产品优势显得突出。

  “那种一招鲜、人人抢的‘爆品’,现在已经没有了。大势不好的话,任何产品或策略都难以担保收益,”深圳融智投资经理戴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股市跌破3字头、大宗商品下跌、股权产品周期比较长。当前更需要扎实做好资产配置,抓住灵动的市场机会博取稳定收益。

  中泰证券报告分析,目前岌岌可危的局面,除非诞生一只新龙头来激活市场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才能摆脱危机。不过也有券商分析认为,下行空间也已经比较有限了。

  不过也有“豪赌派”愿意剑走偏锋,抓取机会。倚天投资掌门人叶飞称对于激进投资者,每天都是机会。但对于稳健投资者,春节风险小。对于目前是不是还能割肉,叶飞认为,现在都是骨头了,建议留到反弹。

  今年市场环境更复杂

  调查中,记者发现众多私募机构对2016年行情持谨慎悲观的态度。倚天投资掌门人叶飞在自己最新的市场分析中谈到,“目前大盘虽然有短线机会,但是系统风险依然比较大,多看少动”。

  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流动性充足,经济增长动力不足,龙头带动不明显。虽然当前市场估值过高,但政策处于呵护状态,出现连续熊市的概率不大。

  也有私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16年风险与机会并存。重阳投资认为,今年A股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

  李春瑜表示,随着近些年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改革,投资工具多样化,策略多元化趋势明显。不管是牛市、熊市都有不错的产品表现抢眼。在当前市场表现下,投资者可以考虑入手能将各大策略优势结合的MOM(管理人的管理人基金)、FOF(基金中的基金)。“投资人应当通过多种策略分散单一对冲基金策略所带来的风险,风格也要多元化。”谈到今年的投资策略,李春瑜这样表述。南都记者陈琳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