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陇股 2015年平均上涨 64. 19%继续排名地域类板块头把交椅

  • 发布时间:2016-01-14 02:33:4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2015年,A股市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大起大落,甘肃板块走势基本与大盘一致,随大盘起,随大盘落。来自华龙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甘肃板块个股平均上涨64.19%,同期上证指数上涨9.41%,甘肃板块指数大幅跑赢上证指数54.78个百分点,继续排名地域类板块头把交椅。那么2016年,陇股会何去何从?日前,记者专访了华龙证券投资顾问郑红伟及其团队。

  读者传媒涨幅最高

  从行业看,甘肃板块上市公司所覆盖的14个申万一级行业表现突出,有13个行业均跑赢大盘,仅采掘行业略逊于大盘,主要受制于经济下滑、去产能的影响。从个股看,甘肃板块个股实现普涨。2015年甘肃板块所属股票共有27只,其中上涨股票有20只,仅7只出现下跌。涨幅跑赢上证指数的个股就有18只,占省内上市公司的66.67%。

  涨幅最高的是2015年12月10日上市的读者传媒,较发行价上涨了501.84%;涨幅排名第二的是众兴菌业,也是2015年新上市的公司,较发行价上涨了267.77%;涨幅第三的是三毛派神,涨幅达220.71%,主要是受益于公司战略重组

  涨幅超过50%的个股共有9家,占省内上市公司的三分之一,除前述3只外,其余6只分别是刚泰控股佛慈制药恒康医疗银亿股份兰石重装兰州民百

  涨幅在50%以内的分别是莫高股份华天科技中核钛白、方大碳素、兰州黄河大禹节水敦煌种业蓝科高新、皇台酒业、荣华实业、长城电工

  出现下跌的个股为:亚盛集团祁连山甘肃电投酒钢宏兴上峰水泥海默科技靖远煤电

  跌幅较多的是亚盛集团和祁连山,分别下跌21.32%、17.31%,其余跌幅都在10%以内。虽然从年涨跌幅看,甘肃板块个股表现尚可,但全年受大盘大幅波动影响,板块内个股大多也出现了高位回调,如果从高点起算,回调幅度也较大。

  整体估值风险已然偏高

  从估值看,经过市场大幅炒作,省内上市公司整体估值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仅凭各自主营业务目前的发展趋势,无论从股价支撑和分红回报都难有更好的预期。2016年,若能充分把握“一带一路”战略、西部大开发政策、国企改革步伐加快等战略机遇,加快转型步伐,或有望继续享受高估值。单纯从目前的静态估值分析,整体估值风险已然偏高。

  业绩方面,甘肃省上市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76.37亿元,同比下滑33.35%;实现净利润-13.00亿元,同比下滑166.16%。三季度单季共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下滑47.05%;实现净利润-14.44亿元,同比下滑201.82%。盈利能力也出现下滑。

  2016年投资策略方面,由于甘肃板块的整体估值相对较高,参与宜谨慎,但仍可把握阶段性的交易机会。国企改革主题关注国投电力、甘肃电投、亚盛集团。供给侧改革主题关注祁连山、酒钢宏兴、靖远煤电。大健康主题关注佛慈制药、独一味、恒康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