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微信走进培训课堂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34: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会用手机微信了”,河北省平泉县榆树林子镇喇嘛店村村民牟宝权自豪地说,“我可以用微信和县里的蔬菜专家进行对话,咨询黄瓜生产的问题,可以用微信查看农业信息……”像他这样能够熟练地应用手机微信软件学习农业技术、与专家进行技术咨询的学员,在今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里占80%以上。

  平泉县做为农业部确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所探索的“校村园社”培育模式已经列入国家新型职业培育模式之一。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今年又结合教学班产业发展实际编制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规范,根据职业农民的特点和社会需求进行了课程设置,其中以手机微信软件使用为代表的农业信息网络应用也列入培训内容之一,聘请专家教授对学员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和信息化能力培训,提升他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运用手机上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和增收致富的能力。

  微信作为当今社会较为时髦的信息交流工具,被应用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中和作为培训内容,它不仅搭建了学员与专家交流的平台,而且实现了师生间互动式学习;它不仅促进了班级建设管理,而且拉近了培训距离、缩短了培训时空;它不仅创新了培训模式,而且拓展了培训空间。姜玉香刘荣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