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整合调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24:0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青海省职业技能(短期)培训和创业培训工种时间及补助标准》,对全省现行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整合调整。

  一是取消了培训等级的限制,今后的技能培训不再设定等级,只需按照工种确定补助标准,便于各地结合实际,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等级的培训。二是提高了部分补助过低工种的补助标准,原有22个工种补贴标准不足人均400元,现统一调整提高到400元,保证培训开办基本费用的支出需要。三是提高了藏区、贫困地区培训课时和补助标准。该省六州和六盘山区的培训课时和补助标准向上浮动10%,加大了对此类地区吸引培训资源开展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的财政支持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标准专门设立了“电商+创业”“拉面工+创业”和“农家乐+创业”三个适合该省创业实际的培训工种,进一步增强培训支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效性;同时增加了“改善你的企业”和“技能+创业”补助工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