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庆区2300余名环卫工获“暖心”冬装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32:2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唯)1月11日,银川市鼓楼步行街,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七公司的环卫工人王菊香和同事们身着崭新整齐的环卫冬装,正有说有笑地清扫路面。今年入冬以来,银川市区多日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以下,为切实让一线环卫工人温暖过冬,该中心为辖区2300余名环卫工人统一配发了崭新的冬季环卫防寒作业服,让这些不辞辛劳的城市美容师们在春节来临前,多了一份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寒风刺骨,但忙碌的环卫工人却都满脸笑容。王菊香做环卫工人已4个年头,在她的印象里,单位2011年发过一次冬装,是件红色大衣,虽然穿着十足暖和,但清扫起来却不太方便。王菊香拍拍身上的橘色新衣,十分满意地说:“这次发的冬装既保暖又结实,有点像冲锋衣,真没想到政府这么关心我们。”

  据介绍,这次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发放的新式作业服为短款棉大衣,整体以橘色为主色系,上衣正背面和裤子两侧都嵌有安全反光条,大大提高环卫工人夜间路面作业的安全系数。该冬装还针对环卫工人作业特点配有可拆卸式内胆,便于清洗。同时,每套服装都有不重复编号,并在衣服背面加贴“兴庆环卫”字样标志,更好地展示出城市美容师整洁整齐、文明规范的一面。

  “这批新工作服是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从设计到成型生产历时2个月,上周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过程中,该中心先后拿出多个款式征集意见并加以修改,向兴庆区政府申请获批后,由政府招标统一采购。自去年至今,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共向兴庆区政府申请226.9万元,用于辖区一线环卫职工服装更换,先后为兴庆区一线环卫工人定制冬装1套、春秋装2套、雨衣1套,并配备有雨鞋和帽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