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位80岁拾荒奶奶的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32:2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慧)“这怎么行?要不你就拿一个沙包或者一个本子、铅笔都行!你看上什么拿什么,要不俺不会要你的钱。”1月8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银川实验小学门口看到,一名十一二岁的小学生拿出一块钱给一位拾荒老奶奶,老奶奶身边摆着一个不大的小摊,她让孩子挑选地摊上的东西,否则坚决不要孩子的钱。

  记者看到,老奶奶地摊上卖的全是旧东西,旧本子、旧铅笔、旧笔袋、旧沙包……相比学校门口其他摆摊的商贩,老奶奶的地摊很不起眼,学生们都以为她是“要饭的”。

  刚才给老奶奶钱的同学告诉记者:“这个老奶奶卖的东西基本没人买,但她每天坚持来摆摊。她的年龄太大,同学们看她可怜就会给她几角钱,但老奶奶谁给的钱都不要,除非你买她地摊上的东西。

  看记者好奇,老奶奶笑着说:“我卖的东西要么是好心人捐赠的,要不就是在学校周围捡的,这些铅笔、本子、文具都还能用就被扔了,爹妈挣钱不容易,不能浪费呀!”

  经了解,记者获悉,老奶奶姓何,今年80岁,她跟女儿住在一起,目前靠低保生活,生活基本有保障。

  “我原来在二十一小学附近摆摊,捡了不少学生们丢弃的旧本子、旧文具类,我摆摊的目的不是为了挣钱,就是想让孩子们知道爹妈挣钱不容易,好多山里的孩子连这些旧文具都没有,吃不饱穿不暖,可怜着呢!”何老太太说,丢弃的这些旧文具都能用,孩子们给她一两角钱,拿几个本子和铅笔都行,但如果只给她钱却不要东西,她是坚决不会收钱的。

  六年级同学刘丽雅表示:“很多同学铅笔、橡皮、本子稍微旧点儿的就不用了,扔的到处都是。每次看到老奶奶这么冷的天在卖他们丢弃的东西,心里就特别难受。老奶奶是想让我们知道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不能浪费啊!”

  何老太太说,等哪一天她捡不到这些旧文具了,就说明孩子们懂得了珍惜,不浪费了,她的小摊也不用摆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