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庆区农民增收再添新“钱景”

  • 发布时间:2015-11-04 09:31:4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唯)11月3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杨家寨村新建成使用的大型食用菌基地内,立体食用菌栽培床架上的白色双孢菇长势喜人。记者从兴庆区农牧局了解到,这是该区首批种植的双孢菇,预计11月下旬即可采收上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食用菌认识的不断深化,保健、抗病、营养及无公害的食用菌消费量正快速上升,相关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今年,杨家寨村积极争取到“双增双减”项目农业扶持,建设起食用菌栽培基地,工厂化反季节栽培食用菌。该基地建设规模6.5亩,建设食用菌栽培床架6300平方米,可生产13.5万斤双孢菇和50余万斤平菇。

  据介绍,兴庆区原有食用菌种植户118户,食用菌栽培模式主要为1至2栋温棚的小户散种,栽培种类也多为平菇和香菇,生产水平有限,利润微薄。杨家寨村食用菌基地首批双孢菇的上市,不仅丰富了银川市民的“菜篮子”,还将提高兴庆区蔬菜自供能力。同时,该基地每年还将为杨家寨村当地增加农业产值40万元以上,转移农业劳动力约120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