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坪山人融合学堂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32: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谷少传)昨晚,全市首个针对来深建设者的教育培训系列课堂——新坪山人融合学堂,在坪山新区田心社区启动,这也是坪山新区为解决辖区众多非户籍人口更好融入城市,而推出一项颇具特色的服务,是坪山新区推出的又一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包容发展的一大举措。

  据悉,坪山新区目前实有管理人口65万左右,户籍人口与非户籍人口的比例达1∶18,远高于全市1∶6的比例,而“十三五”期间,新区管理人口预计将由现在的60万增加到200万,如何让广大非户籍的坪山务工人员尽快融入坪山、扎根坪山,享受到和户籍人口一样的基本公共服务?

  坪山新区社工委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指引,谋划推出新坪山人融合学堂这一特色服务项目,通过一系列的贴近务工人员日常工作、生活课堂,让务工人员掌握城市生活的基本常识,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更加了解坪山、热爱坪山、扎根坪山,从而在加速新区城市化过程中让人变得更加现代化,让城市变得更加文明、现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