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在今年夏天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1月10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表示,如果在下个月的欧盟峰会上就欧盟改革方案达成协议,英国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举行是否脱离欧盟的全民公投。

  卡梅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他对下个月关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改革达成协议抱有希望,他希望在公投之前确保改革方案出台。如果达成协议,英国的“脱欧公投”有可能提前到今年夏天举行;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公投的时间会延后。

  卡梅伦表示,他本人并不认为英国脱离欧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如果人民投票的结果是决定退出欧盟,英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决议实施。

  尽管卡梅伦主张“有条件地留在一个改革的欧盟之内”,但是保守党内要求脱离欧盟的呼声很高,多名资深内阁成员已经公开表示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卡梅伦表示,即使英国公投的结果是决定脱离欧盟,自己也不会辞去首相职务。

  目前,英国与欧盟的主要分歧是关于移民福利的问题,英国计划在四年内禁止欧盟移民申领免税额等工作福利,遭到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极力反对。卡梅伦表示,如果其他成员国不能拿出可替代的方案,英国的改革方案将再次摆在下个月欧盟峰会的谈判桌上。

  上周,卡梅伦访问匈牙利,希望匈牙利支持英国提出的欧盟改革方案。卡梅伦表示,欧盟内部的自由流动对英国的福利制度构成压力,除非这一问题得到解决,否则英国人将可能投票脱离欧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