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遭重挫 英国过半民众希望脱欧

  • 发布时间:2015-09-06 14: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9月6日电,据英国《每日快报》9月6日报道,Survation民调机构于9月3日-4日针对1004名英国民众进行调查,发现51%的人赞成“脱欧”。

  根据6日出炉的Survation民调,如果明日举行公投,51%的人将投“脱欧”票,而主张“留欧”的票数是49%。此前的一系列民调结果都是“留欧”阵营领先。例如7月份的Survation民调显示54%的人支持“留欧”,另外46%的人投“脱欧”票。

  这个结果对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来说无疑一记重锤。

  卡梅伦承诺在2017年之前举行英国是否脱欧的公投,但他本人希望英国依然留在欧盟。他认为通过确保欧盟改革能够说服民众投“留欧”票。

  但民调结果说明卡梅伦的努力事与愿违,也意味着英国正步入脱欧路途。

  英国独立党议员道格拉斯·卡斯韦尔(Douglas Carswell)称结果“鼓舞人心”,“机会在我们这边。”

  疑欧派保守党丹尼尔·汉南(Daniel Hannan)表示,虽然有大银行、政党领袖、说客、非政府组织和英国广播公司等重量级势力的反对,但民调显示“脱欧”派有着“更好的论据”。

  对于卡梅伦改革欧盟的一揽子措施,欧盟其他领导人回应冷淡。

  波兰强烈反对卡梅伦关于限制欧盟移民享受福利的提议,而这是卡梅伦改革措施的关键基石。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呼吁卡梅伦支持自由流动原则,法国总统富朗索瓦·奥朗德则称卡梅伦的方案有“拆散”欧盟的风险。

  “外患”之外,卡梅伦还遭到自己的疑欧派后座议员们的反对。最近,他不得不放弃允许拿纳税人的钱宣传支持欧盟的计划。

  此次民调正值移民危机失控之际,民调还表明,如果混乱持续,支持脱欧的人数还会上升。22%投“留欧“票的民众表示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将改变想法。

  《每日快报》曾揭露,卡梅伦的选区牛津郡尚没有一个难民生活在那里,该消息让卡梅伦饱受抨击。本周,在一片对其处理移民危机的批评声中,卡梅伦同意“再接受数千”叙利亚难民定居英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