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提交改革清单 称英国去留取决于欧盟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段雪莲  责任编辑:张少雷

  当地时间11月1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交了官方信函,列出英国主张的四点改革需求,其中包括他之前反复提到的维护成员国自主权和限制移民福利等条款。这一举动也正式开启了英国与欧盟的谈判,预计在12月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各成员国将就卡梅伦提出的改革需求展开讨论。

  卡梅伦在信中提出的四点改革需求分别为:欧盟的单一市场要保护英国及其它非欧元区成员国的利益;制定一个具体的简化手续的目标从而提高竞争力;允许英国不参与“建立一个更紧密的欧盟”计划;限制欧盟移民领取诸如低工资税收补贴之类的就业福利。卡梅伦强调,这些改革目标一旦达成,将使更多的欧盟成员国受惠。“在之前多轮讨论的基础上,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就此进入了正式轨道。今天我已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列出了英国对欧盟的改革要求,以及为什么我认为英国所寻求的改革不仅将使英国,更将使整个欧盟获益。”

  按照计划,英国将在2017年年底之前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卡梅伦在当地时间11月9日出席英国工业联合会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的去留取决于欧盟政策的灵活性。 “从某种程度上讲,你可以把英国与欧盟的改革谈判总结为一个词:灵活性。也就是说,欧盟这一机构是否有足够的灵活性,既能保证欧元区国家的成功,也能满足像英国一样的非欧元区成员的发展需求。如果它足够灵活,那么我们就留在欧盟,而如果它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自然会问:这个机构真的适合我们吗?我相信,欧盟方面也知道,在关于改革的谈判上,我是非常认真的。”

  卡梅伦同时重申,他对推动欧盟改革有信心,达成这些改革目标虽然具有挑战,但并非是不能的任务。

  图斯克方面表示,已经收到卡梅伦的信函,预计在12月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28个成员国将共同讨论英国的改革诉求。

  而英国国内主张脱欧的一派则对卡梅伦开出的欧盟改革清单表示不满。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认为,这些改革诉求既不彻底也不够真诚。“他说如果我得不到我要的,我也许会选择支持英国离开欧盟。但问题是,这并不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谈判。他提出的诉求,除了修改欧盟移民福利政策之外,剩下的都可以被一纸空文的承诺给搪塞过去。坦白地讲,我认为他的谈判条件非常弱,是立不住脚的。”

  据报道,作为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关键人物之一,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