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从九周高位下跌 因美国就业数据强劲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从稍早触及的九周高位进一步下跌,但仍将录得8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因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推高了美元和股票市场,支撑股市反弹。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9.2万个,失业率维持在5%的七年半低位,10月和11月的就业岗位数据比之前公布的上调了5万个,表明近期由制造业带动的经济放缓可能是暂时性的。

  意外强劲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最初提振了股市,但稍后股市下跌,美元兑欧元上涨。

  现货金在隔夜交易中升至每盎司1,112美元的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1915GMT,金价下跌0.9%,报每盎司1,098.84美元,结束了连续四日的连涨。美国2月期金下跌0.9%,报1,097.90美元。

  “(报告中的数字)非常强劲,对美元有利,”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美元走高是驱动金价下跌的最主要因素,所以会增加压力。”

  强劲的报告可能被看成是推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以更快速度升息的力量。升息显然将重压金价,因在提振美元的同时,将会增加持有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

  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本周稍早忧重创了全球股市,令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大幅推高了金价。

  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对黄金的买兴本周增加,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黄金持有量周四增加4.2吨。

  现货银下跌2.6%,报每盎司13.93美元,现货铂金上涨 0.04%,报每盎司874.15美元。

  现货钯金下跌0.02%,报每盎司491.5美元。钯金周四触及481.67美元的低位,为自9月以来首次跌穿500美元,本周将累积下跌1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