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 发布时间:2016-01-10 06:16:2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9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

  据介绍,实行新图后,高铁运能实现新的提升。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新图安排增开沈阳北—北京南、北京南—杭州东、贵阳北—深圳北等动车组列车;安排京沪、合福高铁等部分客流较大线路的G字头列车重联运行,使既有高铁的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调图后安排在既有线路开行的郑州—西宁、上海南—韶关东、深圳—洛阳、乌鲁木齐—南宁、西安—南京、兰州—合肥等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将有效缓解部分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在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还积极优化调整货物班列方案,扩大开行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场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铁路物流服务进一步完善。调图后,安排各类货物班列193列,较现图增加28列。安排开行中欧班列26列、中亚班列19列,较现图分别增加5列、2列;安排开行跨铁路局货物快运列车17列;安排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26列、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35列,较现图分别增加21列、5列;安排开行特快货物班列10列、快速货物班列35列、普快货物班列25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