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沂快速班列拓展中亚市场 年增加货物吞吐量超百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7-30 08: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金虎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临沂7月30日讯(记者王金虎、通讯员王新宇)从今年7月1日开行起,截至目前山东临沂至乌鲁木齐快速集装箱班列共发出13列260车,发送货物9000余吨。该班列的开行,为临沂年增加货物吞吐量100万吨以上,同时还为革命老区的商品通过新疆出口中亚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便捷的铁路物流通道。

  临沂是我国江北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基地,新疆是通往亚欧大陆的商贸走廊。据统计,临沂每年发往新疆经“丝绸之路”、亚欧大陆桥出口货物高达600多万吨,新疆运到临沂本地的货物也近300万吨。据了解,临沂至乌鲁木齐快速集装箱班列,单程运输时间为70多个小时,比普通货车压缩运输时间3至4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