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趟直达自贸区欧洲货物班列抵厦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蔡绍鑫 陈靖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来自欧洲波兰罗兹,装载597.4吨进口货物的首趟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于近日抵达厦门海沧口岸,这是全国首趟直达自贸区的欧洲班列,也是首列直达福建的欧洲返程班列。

  首趟中欧国际铁路货运返程班列于8月26日从波兰罗兹出发,经历23天铁路运输,到达厦门海沧。班列运载30个40尺集装箱货柜,共计搭载约597.4吨欧洲进口货物。首批货物以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特色食品为主,包括饼干、果汁、饮料、啤酒、烈酒等。为迎接厦蓉欧班列的到来,海沧局已提前准备,与企业多次沟通制定检验检疫方案,提供进口食品标签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食品运抵后通检速度。

  据悉,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从欧洲出发,中途不停车,搭载的货物直接运达厦门海沧口岸,通过陆运铁路进口货物比海运时间更短。同时,班列采用了先进的保鲜技术,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进境食品的新鲜程度。这批货物顺利通过海沧检验检疫局的查验,将于国庆节前进入厦门市场。

  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开行,将有效地推动东南地区和欧洲的双边贸易,带动更多优质产品进口货物进入我国。通过班列双向对开的方式,使集装箱中转和列车运营得到优化,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运作成本,有力地支持进出口贸易合作。

  厦蓉欧班列落户海沧,将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辐射面和影响力。据业内人士预计,“厦蓉欧”班列开通后,每年铁路运输货值可达400亿元,将给海沧创造每年约100亿元的营业额,带来每年约3亿元的财税,给超过1000的人创造就业机会。

  (张道成蔡绍鑫陈靖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