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质监局建议购买“一对一”插座转换器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30: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近年来,我国国民出国使用插头插座转换器的数量日益增多,为评估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上海市质监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和网店销售的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

  监测显示,目前部分产品结构上采用万用孔,易导致插销误插入和防触电不符合;插销可旋转的结构虽然能让插头插座转换器在多国标准之间进行简单转换,但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验,17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风险。其中6批次“尺寸检查”项目不符合;3批次“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项目不符合,插销可旋转或有接地插套(孔)但无接地插销;3批次“尺寸检查”及“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项目不符合;5批次“尺寸检查”“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及“耐热”项目均不符合。在“额定值”“标志”“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拔出插头所需的力”“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漏电痕化”等项目上,30批次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将风险监测结果告知产品生产企业及其所在地质监部门,督促企业加强质量控制,降低或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同时,上海市质监局将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报告质检总局,建议加强监督。

  上海市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插头插座转换器应该选择正规的商店或者卖场,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合理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建议消费者选购“一对一”插头插座转换器,尽量不要选购同时适用多种国家插座制式的转换器。不要购买目视有接地插套(孔)但无接地插销、插销可旋转、有万用孔的插头插座转换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