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存隐患 半数以上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2-25 16:38: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国的时候,你都会想到带上一个插头插座转换器。你是否钟情于多国通用的转换器?近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销售和网店销售的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产品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30批次样品中,17批次不符合上述标准要求。

  目前出国用插头插座转换器的使用量增多,但是部分产品结构上采用万用孔,易导致插销误插入、防触电不符合;插销可旋转,该结构虽然能让插头插座转换器在多国标准之间进行简单切换,但容易产生不确定的、不可预知的安全隐患;有接地插套(孔)但无接地插销,往往会让用户产生误解,在使用中,一旦I类器具的基本绝缘损坏,器具很有可能带电并最终导致电击伤害;耐热不符合,产品可能会在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发生插头插座转换器器具变形或者带电部件的支撑件软化,从而给用户的使用带来安全伤害。

  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验,17批次不符合上述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风险。其中14批次“尺寸检查”项目不符合,存在万用孔;11批次“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项目不符合,插销可旋转或有接地插套(孔)但无接地插销;5批次“耐热”项目不符合。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应选购“一对一”插头插座转换器,尽量不要选购同时适用多种国家插座制式的转换器。选购过程中对于目视有接地插套(孔)但无接地插销、插销可旋转、有万用孔的插头插座转换器不要购买。(新民晚报记者 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