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媒体称国储局本周投标采购15万吨铜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32: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证网

  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储物资调节中心1月5日开始对国产精炼铜进行竞价(邀标)采购。采购总量为最高15万吨。

  上述内容与前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市场传言基本一致。有消息称国储局发布招标信息,一次性收储电解铜15万吨。消息传出后,期铜止跌转涨,沪铜主力终收涨1.28%。本周三,A股有色冶炼板块大涨,其中江西铜业涨5.6%、云南铜业涨6%。随着铜价跌去年重创25%,大量有色金属企业陷入困境,不少市场人士寄希望于中国国储局收储,以提振价价格。

  实际上国储局收储铝、镍、铜等有色金属一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就一直流传各种猜测,不过目前仍没有国储局实实在在出手的确切消息。

  但也有市场人士直言,15万吨的收储量其实非常小,几个厂子凑个零头差不多就够了,因此寄希望于收储拉动价格上涨是非常不理智的。

  “收储反映在铜的价格上,短期很可能会出现一波拉涨的现象,但长期来看其价格走势还是要回归基本面。”南华期货分析师赵文圣表示。

  实际上,在此前的十年时间里,国内铜市场的供应端急速扩张,而近年来市场需求增速出现较明显的回落,基于此,黄福龙预计2016年铜市场的需求情况也不会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