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开始平静反抽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32: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调整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高开高走,在煤炭、钢铁两大权重板块带动下强劲反弹。煤炭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高达逾9%。钢铁板块紧随其后,涨幅也超过了8%。IT、日用品、银行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不过,沪深两市成交未能有效放大,分别为2852亿元和4143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当日上证综指以3291.19点小幅高开,早盘窄幅波动,午后震荡走高,上摸3362.97点的全天高点后,以3361.8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74.13点,涨幅达到 2.25%。深证成指收盘报11724.88 点,涨 256.82 点,涨幅为2.24%,与沪指十分接近。两市量能均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后市展望:目前来看,证监会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限制,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对即将到来减持潮的担忧。同时周二股指再次跳水时,外资开始借助沪股通净买入,均有利于出现反弹。技术上看,在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后,昨日大盘出现震荡反弹,板块以及个股呈普涨态势,表明经过周一大跌后指数存在向上修复需求,同时KDJ处于低位超卖迹象较为明显,并有向上金叉趋势,也预示着短期大盘存在震荡反弹需求。因此综合来看,短期大盘整体维持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可以关注农业现代化、新能源汽车、央企改革、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政策受益以及高送转预期板块机会,决不追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