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血压“无症状”也别小瞧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33: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血压患者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随着病程的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不断受累。

  专家表示,高血压“无症状”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任何症状,另一种是症状不典型。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其危害都很大。有些患者会偶尔出现不适,但常常没有得到重视,待诱发更严重的问题时才恍然大悟。没有明显的症状,一些高血压“老病号”不免会松懈,有的甚至认为没有不适了就可以不用吃药了。专家强调,“无症状”并不是高血压停药的指标。高血压患者即使没有症状,也要坚持服药治疗。为了能平稳降压,建议服用降压药。

  市场上占有率高、服用人群广的复方降压药“0号”从基础降压、协调降压和中枢神经调整三个方面着手以改善症状,降压作用温和、持久,效果明显,1天1片,是广大患者所推崇的一款降压药。健康生活,从控制血压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