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血压治疗不能“任性”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29: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血压治疗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公布的2007-2008年中国糖尿病和代谢紊乱研究数据显示,我国20岁以上成年人中,高血压患病率高,即高血压患病人数多,但规律治疗者不足三成。

  不少高血压患者会凭着自己的感觉来用药,感觉不舒服才会服药,一旦有好转就减量;有些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血压降至正常,便自行停药,结果没过多久血压再度升高。

  此外,服药时间也应重视,不可马虎。专家建议应每天清晨起床后服药。由于血压的昼夜节律变化,起床后大约一小时血压处于勺型的最高峰,要消除晨峰高血压的危害,起床后服药血液中药物的浓度也会达到高峰,能更好发挥药物的降压作用。

  “0号” 降压药是中国人自己研制的长效、复方降压药,从基础降压、协调降压和中枢神经调整三个方面着手以改善症状,降压作用温和、持久,1天1片即可,利于高血压患者长期坚持定时定量服药,是高血压患者不可缺少的健康伴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