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血压筛查与防控惠民行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05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中国高血压筛查与防控惠民行动”10月29日在京启动,该活动面向社区居委会及企事业单位,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及辖区人群血压普查,检出辖区高血压患者。通过简单的测量方式提醒人们关注自身血压情况,提升血压知晓率,普及高血压防控知识,提升高血压疾病的防治水平。

  该活动将在北京、山东、黑龙江、湖南、重庆、福建、河北、江西、辽宁、广东、四川、江苏等直辖市、省建立1000个血压监测点,每个监测点至少测量1000人以上,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预计筛查100万以上居民,将为检出的高血压患者提供协助专家咨询、诊断和健康教育;并通过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提供的健康管理平台,建立高血压患者管理电子档案,从而实现对患者血压变化的长期监测与记录。同时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高血压患者的大数据样本档案。

  基于环保和使用方便等方面的考虑,此次血压筛查行动,使用经过中国高血压联盟认证的互联网脉搏波自动血压测量设备。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与正安(北京)医疗设备合作,通过云端健康管理平台服务国民健康,将互联网脉搏波血压计与健康管理云平台相结合,实现国内顶级医疗专家对使用者血压等生命指标的实时监控,针对个人健康状况,提供科学有效的用药指导、健康教育、远程健康援助;针对个人健康状况,指导使用相应的物理康复技术,如正安三高激光治疗仪;通过对个人健康数据的科学评估,由医疗专家定期对使用者的健康状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