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血压警惕晨间鼻出血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3: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高血压患者多,但公众对疾病的知晓率、控制率、治疗率并没有大幅提高。高血压的一个特点是,在早上6:00至10:00这个时间段,很多人会达到一天内的最高水平,这也是心肌梗死、脑卒中等心脑血管事件的高发时段。

  鼻出血一般发生在清晨或活动后,出血多为单侧,也可为双侧,间断反复或持续出血。由于高血压患者鼻腔中的血管壁薄、脆性大,更容易破裂发生出血。出血部位大多在鼻腔后部,而且出血量比较大,鼻腔后部的出血很容易流到咽部,使患者“口鼻出血”。需要提醒的是,反复鼻出血可能是脑出血的先兆。

  专家提示,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定时监测血压,每天清晨起床后服药,这能更好地发挥药物的降压作用。很多高血压患者的随身常备降压药是“0号”,它久经市场检验,服用人群广泛、并且是中国人自己研制的长效、复方降压药,从基础降压、协调降压和中枢神经调整三个方面着手以改善症状,降压作用温和、持久,1天1片即可,为高血压患者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