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一核两翼”产业发展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1-04 21: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新年伊始,天津滨海新区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现场呈现热火朝天的新气象。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大项目好项目龙头带动作用,打造“一核两翼”产业同步发展新格局。

  2015年以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推动近1000个项目落地,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近200个,吸引世界目光关注滨海新区,经济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滨海新区“一核两翼”中的“一核”,是指滨海核心区,这里将重点发展商业服务、现代金融、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产业,承接高端项目,提升先进制造业层级;“两翼”中的北翼指汉沽地区,重点发展旅游、环保、健康等都市型产业;南翼指大港地区,重点发展石化、冶金、纺织等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滨海新区坚持“一核”优先、“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吸引了众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在空港经济区,庞巴迪公务机维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是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后的首批落户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厂房主体完工,2016年6月底将竣工。“厂房总建筑面积8897平方米,巨大的机库跨度88米,高24米,未来将成为一个大型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建设负责人娄鹏介绍。作为世界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去年选择落户滨海,正是看准了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潜力,该项目落户后也将填补中国在公务机大修领域的空白。

  在天津开发区西区,如今已很难见到大规模空置土地,新一代运载火箭、大众变速器、长城汽车、三星、维斯塔斯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于此,竣工投产项目的带动引领效应已经显现。“十二五”期间,新区累计实施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00多个,大项目好项目成为支撑区域未来发展的希望。“十三五”期间,新区将精心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和工程,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使先进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70%以上,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

滨海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经纬电材 11.03 2.60%
2 中储股份 9.23 1.99%
3 九安医疗 9.12 1.22%
4 滨海能源 10.12 1.10%
5 泰达股份 4.60 1.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广宇发展 12.71 -2.83%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ST普林 8.52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