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车安全带也需要保养

  • 发布时间:2015-12-30 04:35:0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车辆每行驶一定公里数,大家都会为汽车进行保养维护,换个机油,检查灯光,做个四轮定位什么的。但是往往却忽略汽车安全带也需要保养。

  大部分汽车安全带说到底是由绳子、卷簧器、锁扣组成,这看似简单的组合足以在关键时刻拯救驾乘人员的性命。随着车辆使用时间的加长,位于B柱或C柱内的安全带卷簧器都逐步老化;安全带扣锁也会因为长时间使用变得锁止行为不灵活;而长期处于湿度偏高环境的地区,安全带带身会渐渐变得脆弱,局部甚至会有小范围断裂。所以当你发现安全带伸缩不灵活,这说明安全带已经出现明显老化,不适应继续使用,安全起见必须进行更换。

  在平时车辆使用的时候,车主们都可以在每次佩带安全带时,留意安全带拉伸是否顺畅以及安全带扣能否正常工作,安全带扣松开按钮同样需要注意其是否方便触及和轻松打开,以防在发生事故以后,因安全带扣无法正常打开而拖延逃离车厢的时机。还要注意安全带扣和安全带卷簧器固定位是否同样紧固,避免紧急情况出现安全带脱落的情况出现。

  日常使用保养方面,如果觉得安全带带身太脏需要进行清洁时,可以使用中性家居清洁剂或者肥皂温水,尽量采用无纺布或者海绵进行清洁,严禁采用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或硬刷子进行清洁。同时清洁安全带扣及肩部接缝处的异物,保证卷簧器和安全带扣接口畅通,如果遇到异物卡住的情况,请不要自行拆装安全带装置,应该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 记者 孙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