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转型与发展研讨会”古城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2-30 04:35:0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由西安市金融办主办、长安信托承办的“上市公司转型与发展研讨会”,近日在西安成功落下帷幕。陕西地区30余家上市公司、40余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济济一堂,纵论资本市场并购大潮。

  “2015年,西安金融产业增加值达到450亿元,占GDP达11.5%。”大会伊始,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便在讲话中强调“金融业已事实成为西安的支柱产业”,从金融业态方面,无论是金融租赁、IPO、债券发行、信托发展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如新三板领域西安已排到全国省会城市的第8名。针对本次大会的主题,黄副市长也给予鼓励,他认为资本市场的并购领域是一个全新的热点,长安信托在2016年即将来临之际积极进入上市公司并购市场,是一次走在全国同业前列的勇敢探索与尝试。

  知名经济学家贾康在围绕“供给侧改革”进行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已经到了历史性的考验关口,仅以短中期调控为眼界的需求管理已不适应客观需求,应当及时引入以制度供给核心、以改革为统领的新供给管理方略,释放经济社会的潜力、活力,托举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种种新锐话题,引起现场一片热议,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就表示,2015年11月“供给侧改革”刚刚成为热词,一个月后就在西安能听到最准确的解读与分析,十分幸运。

  香港东英金融集团总裁张高波先生的发言,则令与会者“脑洞大开”,他以“上市公司的转型与海外并购”为题,为听众打开了全新视野,并有大量实际案例佐证,与会嘉宾大呼受益良多。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也表示,资本市场是中国宏观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长安信托将积极研发相关的交易工具,尤其是在并购领域已形成一整套解决方案,期待未来能与中国广大的上市公司群体形成合作,共同推动资本市场的繁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