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资产

  • 发布时间:2015-12-30 04:34: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于本月18日停牌的万科A发布公告,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目前的进展。根据公告,万科已于25日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交易对手持有的目标资产。

  公告称,万科A已于本月25日就有关可能交易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备忘录”)。本备忘录旨在列出双方就拟议交易原则上的初步意向,具体为潜在卖方将出售,并且本公司将购买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权益。而在购买方式上,万科A则称其拟以新发行股份方式(A股或H股)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资产。最终交易对价、交易结构及目标资产具体范围,将基于尽职调查和估值的结果,由本公司与潜在卖方协商决定。

  自本月初“宝能系”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以来,万科与宝能系之间的股权争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此前万科最新公告,“宝能系”持股比例已达到24.26%,距离控股股东已然不远。然而就在昨日,万科A拟推出的定向增发又让接下来的股权之争再添变数。浙商证券表示,万科定向增发股份让这一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最终结果如何只能静观其变,“宝能系之所以举牌万科,最重要的就是看重万科的管理团队以及盘活宝能资产,但面对万科管理层的‘不欢迎’,宝能系最终能否成功,仍未可知。”不过,不论最终“宝能系”能否举牌成功,险资举牌会在明年成为资本市场的一大亮点,对于其中的机会,投资者依然可以适当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