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与潜在卖方有了合作意向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34: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宝万之争”有新进展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宝万之争”有了新进展。正在停牌重组的万科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与一名潜在卖方签署合作意向,要以发新股方式及现金支付方式,购买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的所有权益。万科对宝能系的不断增持终于有了实质性的应对。

  宝能系在夺得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后并未停止脚步,仍然继续增持。面对“野蛮人”的强势侵入,万科方面开始进行一场股权和控制权的保卫战。12月18日万科停牌并表示,预计在2016年1月18日内披露重组方案,若不能在该期限内披露有关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申请或申请未获深交所同意,最晚将于1月18日恢复交易。

  面对强势进攻的宝能系,万科如何“退敌”成为关注的焦点。此前,宝万之争的重要中间力量安邦保险已声明支持万科管理层。昨日万科披露重大资产事项重组进展,称12月25日万科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这个合作意向书的具体内容为万科将购买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公司权益。万科将以发行新股方式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潜在卖方持有的目标资产。最终交易对价、交易结构及目标资产具体范围,目前尚未决定。

  此外,万科还表示,近期外界对其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交易对手方、交易方式等有较多猜测,相关传言皆无事实依据。

  虽不知神秘的潜在卖方会是谁,但是市场分析认为,通过新股发行来购买万科股票,可以稀释宝能股份。同时,引入的合作方通过资产换取万科的股份,也加强了万科现有管理层在董事会的话语权。不过,市场也有一种担心,万科发布的公告中并未明确目标公司就是万科自身,“万一是收购潜在卖方持有的其他公司资产呢?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

  “宝万大战”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昨日,新浪财经称,上周宝能系、万科、安邦三方召开和谈会,会议由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吴小晖主持,三方基本达成和局。安邦保险未来将有可能受让宝能系股份成为万科大股东。昨晚,万科发布澄清公告称,从未参与该传闻中所述会议,对传闻中的内容亦不知情,对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