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觉巴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 发布时间:2015-12-29 14:13: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拉萨12月29日电(记者许万虎)记者从华能澜沧江上游水电有限公司获悉,位于西藏昌都市的华能觉巴水电站首台机组日前正式投产发电。

  作为华能如美水电站的电源电站,觉巴水电站不仅将为川藏联网工程提供又一电源支撑,还将新增解决当地约5万人的用电难问题。

  华能澜沧江上游水电有限公司如美筹建处主任林金旭介绍,觉巴水电站位于昌都市芒康县澜沧江右岸一级支流登曲中下游河段,为长引水高水头冲击式水电站。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总投资9.25亿元,装机容量3万千瓦,共3台机组,年发电量1.47亿千瓦时。

  觉巴水电站工程始终将生态环保放在首位。据介绍,在环保水保管理中,针对西藏项目特殊的自然环境特点,工程筹建处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严格开展工区环保水保管理及环保水保监测、施工期生态调查等工作,努力将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昌都地处藏东“三江”并流的横断山脉地带,位于藏川滇青四省区接合部,这里高山峡谷密布,长期以来,受交通等因素制约,用电难一直是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林金旭说,觉巴水电站剩余机组预计明年一季度投入运行,届时有望进一步解决藏东偏远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同时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