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柬媒:"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将建立 促6国共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26日上午,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专家媒体交流团,在柬埔寨金边酒店与柬埔寨主流媒体就“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举行座谈。据柬埔寨《金边晚报》26日报道,首次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会议将于11月中旬在云南召开,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届时也将正式建立。

  这次座谈获得了多家柬埔寨华文媒体和柬文媒体的踊跃参加。专家媒体代表团员包括中国外交部新闻司二秘匡敏丶清华大学教授周庆安、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安均营、云南电视台媒体记者2人。

  座谈会上,专家媒体代表团团长、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表示,这一机制的建立,不仅符合沿岸六国的共同利益,也将有力促进东盟共同体建设以及东盟一体化进程,并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南亚区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除此之外,媒体代表还在会上提出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包括关注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对柬埔寨和区域带来的利益、实行机制的资金来源等其它问题。

  据了解,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主要覆盖5项领域,分别是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丶资源能源合作、减贫合作和农业合作,将帮助促进6国互补互利和共同发展。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6个国家分别是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2014年11月在缅甸举行的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中国和湄公河地区国家领导人表示要支持更紧密的次区域合作。今年4月,首次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交高官会于北京举行,各方同意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