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澜沧江—湄公河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12 16:5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11月10日,农业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和老挝资源环保部、南塔省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关累港共同开展澜沧江—湄公河渔政联合执法行动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首次由中老两国中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共放流12万尾当地土著鱼种鱼苗。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老挝自然资源和环保部副部长奔米·普塔翁、南塔省省委常委、省政府办公厅厅长坎莱·西巴瑟共同出席活动。

  澜沧江—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总长约4,880公里,流域总面积81.1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六大河,亚洲第三大河,东南亚第一大河。近年来,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与老挝南塔省有关部门就澜沧江—湄公河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开展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此次放流活动,中老双方就执法合作和生态养护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于康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国家相关部门合作,坚持生态优先、五位一体的原则,大力开展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执法,实施水域生态修复工程,保卫西南重要水域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坚决筑牢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态安全屏障。

  中老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渔政执法人员以及当地渔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