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医疗输出优质医疗资源 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落户鞍山

  • 发布时间:2015-12-28 16:25: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12月18日,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旗下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正式落户鞍钢集团总医院。两年内12家地方中心的发展势头似乎说明了,这种以资源为后盾,品牌化、连锁化运营的模式,或将成为医院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路径之一。

  据了解,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是北大医疗旗下的强势专科。中心依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以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那彦群教授为核心,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的泌尿外科专家,并以合作、并购、新设等灵活的方式建立服务当地、辐射周边的“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

  相关资料显示,在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的今天,泌尿外科的临床需求量不断增大,泌尿外科已发展成为中国临床医学非常重要的学科。但是,由于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各地的泌尿外科发展程度也极不均衡,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泌尿外科疾病看病难的问题。北大医疗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医新路径,通过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和建立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将优质泌尿外科专家、技术等资源带到各地方中心,并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专业培训、健教科普等活动,一方面解决了百姓的就医需求,另一方面也极大地促进了我国泌尿外科整体水平的发展。

  此次成立的鞍山中心,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泌尿外科主任孔垂泽教授担任首席医学专家。以孔垂泽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将定期到鞍山中心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现场手术指导等工作。同时,中心总部也将定期组织鞍山中心医师到北京参加高规格的专业培训,将其打造成为鞍山地区一流的泌尿外科服务团队,让鞍山及周边地区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资源。

  鞍钢机关综合发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雪峰(右)与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首席医学专家那彦群教授共同为鞍山中心的发展揭开了序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