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昌区加速向金融城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28 15: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26日,大通证券公司正式进驻湖北,设点武昌,成为武昌区引进的第五家证券公司。这标志着武昌区打造华中金融城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根据武汉市金融改革方案,武汉市规划“一心两核一谷”,武昌中南路—中北路的金融一条街就是其中一核。为此,武昌区提出围绕这条金融街建成华中金融城,并以金融为主导进行招商引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引进的金融企业占全区招商引资总量的70%。

  据介绍,“一行三会”除证监会外,均将湖北办公地点设在武昌区,华中金融城聚集了40%以上的省级金融机构。今年,该区成功引进了台湾土地银行(中部首次设点)、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大通证券、东莞证券、前海人寿等近10家金融企业,有效助推了武昌区经济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