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将打通“商脉”与“文脉”

  • 发布时间:2015-10-15 1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 (缪璐 郁玫)陆家嘴金融城的金融实力不言而喻,但2015第九届陆家嘴金融城文化节的即将举办,却也日益体现出文化体验对于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

  对于本届陆家嘴金融城文化节,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薛英平15日表示,“为了满足文化诉求对金融人的终级关怀,陆家嘴志在打造从‘商脉’走向‘人脉’、再形成‘文脉’的地区发展走向”。

  金融城文化节一直是陆家嘴重点打造的具有地域特征的重要文化品牌,其着力点是在陆家嘴区域内形成浓烈的文化氛围,推广金融城品牌。

  本届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序幕,其主题为“OUR HOME,OUR PARTY”,而此次开幕演出最大的亮点是以白领青年自编、自演的陆家嘴青年梦想秀。

  第九届陆家嘴金融城文化节将历时1个月,将分为演出、竞赛、活动三大类共13项系列活动。演出类包括青年梦想秀,上海交响乐团悦音重奏、爵士环城等;竞赛类包括陆家嘴金融城合唱节、楼宇登高节,足球、羽毛球、网球等体育公开赛,2015热·跑陆家嘴等;活动类包括“奔跑吧、青年”大型交友活动、户外艺术节,京剧艺术展,山口隆建筑设计艺术展等,最终将以11月26日举办的金融城合唱大赛闭幕。

  据薛英平介绍,金融城文化节是金融人自己的节日,青年白领作为文化节主要受众者、参与者,也是文化节的重要策划者与设计者。本届文化节的很多活动都体现了参与性、互动性,有楼宇青年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有各个机构群众基础较好的合唱比赛,有白领青年比较喜欢的健身跑、球类比赛、交友活动等等。

  而为了引导白领青年树立良好的生活情趣、艺术品位,在金融城文化节项目中,还有密集的小型交响乐、爵士乐演出,以及传统国粹京剧艺术展,世界知名建筑家建筑艺术展等。(完)

陆家嘴(6006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