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武昌区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02:3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李锐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从武昌区金融工作局获悉,该区截至目前共有7 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在中心城区名列前茅。

  新三板的“学名”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证券法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2012 年9月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

  因为区别于主板,所以称为新三板,其在场所性质和法律定位上,与证券交易所是相同的,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武昌区去年有中科网络、荆楚网、木兰花家政等3 家企业挂牌新三板,今年的4 家分别是特别关注、中香农科、开特股份和起点人力。目前尚未挂牌的后备企业有11家,多数已签订券商等辅导机构,启动挂牌工作。

  荆楚网相关负责人说,挂牌上市对于加快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化、市场化有很大推动作用,对于企业形象也是一个很好的正面宣传。当然,最重要的好处莫过于上市融资。今年,荆楚网的营业收入将超过1 亿元,随着企业业务扩展,公司正考虑定向增发股票。

  据悉,为推动辖区中小企业到资本市场融资,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武昌区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意见。挂牌新三板成功的企业,区政府对其奖励100万元。建立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库,对有上市和挂牌意愿、成长性较好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一方面,加强与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沟通联系,政府定期组织举办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专题培训班或知识讲座。另一方面,组建由会计、审计、法律、证券、创投、财务、上市公司、主管部门等人员组成的企业上市和挂牌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定期为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提供业务和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上市和挂牌后备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武昌区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区金融局、发改委、经信局、科产局、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经常性开展常态化的联合走访活动,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推进企业上市和挂牌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碰到的问题。

  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多次组织企业参加“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暨武昌区政银企对接会”、拟挂牌新三板企业融资专题座谈会等活动,为区内新三板后备企业提供融资交流平台,助推新三板挂牌工作有序开展。

  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从股份制改革、组织机构调整、财务管理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辅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加快了骨干企业上市的步伐。

  对区内中小型企业分为四个层次(其中有交叉),不同层次给予不同的扶持政策,简称“四大工程”。如产值或收入不足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实施“小进规”工程,帮其发展成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此外还有培育企业过亿元的“小巨人”工程;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企业,从而享受扶持政策的“上高新”工程;帮企业在三板、四板甚至主板上市的“促上市”工程。

  “武昌区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有个特点,大多是辖区企业孵育或与之有联系的。”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比如荆楚网和特别关注,就来自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中香农科的前身是省农业厅成立的中香米业,而中科网络也是中科院武汉分院职工下海创办,“通过发展总部经济,原来的总部又裂变出新的总部,创新推动武昌经济迈进”。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