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美四国洪水泛滥英国多地暴雨成灾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由于巴拉圭、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相邻地区出现20年来最严重洪水,超过16万人被迫疏散,不得不住进亲友家、校舍、体育馆或者临时房屋中。厄尔尼诺现象导致的强降雨,使得巴拉圭河、巴拉那河与乌拉圭河的水位暴涨。目前洪水已导致6人死亡。水位有望从12月27日起回落。

  其中巴拉圭受灾最为严重,有13万人疏散,4人死亡。巴拉圭河水位暴涨导致首都亚松森9万居民失去家园。巴拉圭总统奥拉西奥·卡特斯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与亚松森隔岸相望的阿根廷城市克洛林达也有大批居民受灾。

  在阿根廷共有两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其中一半灾民来自恩特雷里奥斯省的克洛林达。查科省、科连特斯省、米西奥内斯省和圣菲省等地也出现了灾情。共有两人死亡,阿根廷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目前正在休假,但他已指派副总统和内政部长等人前往灾区视察并协调救灾工作。

  巴西共有6500人受灾。乌拉圭河和夸拉伊河泛滥导致南里奥格兰德州多地受灾。乌拉圭共有5500人受到乌拉圭河洪水泛滥的影响。

  【德新社伦敦12月26日电】英国、特别是英格兰北部遭遇特大暴雨和严重洪灾,导致一些小镇和村庄的居民今天离开家园。

  英国有数百个地方发布洪灾警示,警告说洪水泛滥会对生命构成威胁,人们应该尽可能避免外出。

  英格兰北部西约克郡的李·弗雷泽告诉记者,附近的路都被洪水淹没了。“从昨晚开始,雨一直在下。警报是今天早晨7点左右拉响的,10分钟后所有东西都被淹了。”

  英国政府还要求军队在西北部地区修筑临时抗洪设施,并协助当地居民撤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