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2016年市场向上的概率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09: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全国人大常委会27 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注册制的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实施期限为两年。按照流程,接下来是草拟细则并出征求意见稿,修订后再由国务院审议,与两会召开相重,日程安排符合市场预期。正式实施可能有两年过渡期。‬

    海富通认为,由于注册制实施的预期已经明确,并且之前市场也有所反应,所以从中短期来看,注册制实施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目前有600多家公司排队IPO,就算3月份实施会加快IPO节奏,但监管层仍会根据市场情况对企业上市节奏进行一定的控制,会从数量、融资金额等方面进行一定的调控,所以注册制落地这个事件本身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负面冲击。

    实施注册制后,对于信息披露的审核把关要求会更加严格,对于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打击会更加有力,对于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措施会更加有效。长期来看,注册制的实施能够促进市场估值回归,“壳”价值将会大幅缩水,基本面质地较好的券商以及创投类公司受益较大。

    在需求、供给双增加的局面下,2016年很可能是一个震荡平衡市,向上走还是向下走,取决于力量的博弈。我们认为向上的概率比较大,因为虽然注册制在制度建设上可能有大突破,但实际的融资未必会放量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