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FIFA前高层费格雷多将被引渡回祖国乌拉圭受审

  • 发布时间:2015-12-25 1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费格雷多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费格雷多是今年五月瑞士应美国检察官员要求而拘捕的七名国际足联高层人员之一,现年83岁。他拒绝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却同意返回祖国乌拉圭面对审讯。

  费格雷多曾经担任南美足球联合会的副主席。他也是美国在今年年初指控腐败的十四名国际足联行政高层及相关人员之一。费格雷多被指收受数以百万美元涉及美洲杯大赛的贿款。

  乌拉圭检察官员说,费格雷多在初审时将被控敲诈勒索和洗黑钱的罪名。瑞士当局批准了美国和乌拉圭的引渡要求。

  此前,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宣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禁令立即生效。声明称,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滥用了他们的权力,均“立即”禁止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

  由美国司法部主导的反腐风暴今年5月开始席卷国际足联,并且层层推进,9月下旬直指国际足联最高领导层,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双双遭瑞士司法部门调查,起因是普拉蒂尼2011年2月从布拉特那里收受一笔约200万美元的巨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