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视觉革命、生命科学、数据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3: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明年看好三个行业:视觉革命、生命科学和数据创业。”近日,在云栖大会广东峰会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明年这三个行业将有突破性的发展。他指出,数据驱动的创业变革已发生,“云计算成为普惠科技,同时数据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

  在主题为《让计算成为中国的能力》的演讲中,胡晓明表示,基于云计算平台,视觉的呈现将更多地从平面转向立体。随着人类对于视觉需求的永不满足,各行各业都将出现视觉上的变革,无论是可视化数据还是电影动画产业以及虚拟现实设备的发展,将对视觉提出更高要求,这需要社会具备强大的底层计算能力,“我们正在具备这一能力。”

  在他看来,明年将是生命科学产业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基因正在和精准医疗形成交叉,人体变得数据化,人类会更“认识自己”。此前阿里云、英特尔和华大基因启动建设精准医疗应用云平台,旨在构建基因组学的数据中心和分析平台。

  “明年也是数据创业的第一年。”胡晓明表示,沉睡中的数据价值正在被激发,数据能互联互通,“数据驱动本身的创业变革已在发生。”此前,阿里云以天池大数据竞赛作为平台,为贵州交通、广州公交等搭建了公共数据开发众包服务,将脱敏数据开放出来,使用数据科学家的能力来优化城市交通管理,效果不错。获奖参赛者最低年龄仅15岁。

  胡晓明也分享了一个新概念:“数据的顺差和逆差。”他指出,截至目前数据,广东的数据顺差在全国排第一,云指数第一名则为北京。据了解,与贸易顺逆差相似,数据顺逆差也代表着科技实力。数据顺差说明该省正在为全国其他地区输出更多的计算价值;云指数则是基于该地区使用云计算平台的资源规模。朱银玲 钱冰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