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LED有机电视:画质极限进化,视觉享受精彩绝伦(图)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1: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视技术发展经历多次换代更迭,从模式到生态,从硬件到内容,显示效果始终是其最核心的要素,也是消费者选择的主要标准。而与LCD液晶相比,新一代显示技术OLED横空出世已经率先得到了视觉专业人群的认可。在刚刚结束的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上,OLED有机电视大展拳脚,给参会的各国世界级导演和电影明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节执行委员长甚至点评到:“OLED的画质表现增强了电影de艺术性,这样的OLED有机电视本身就是一种艺术。”

  画质极限进化:至真黑色演绎完美色彩

  OLED显示技术已经在智能手表等便携设备上应用多年,技术的优势得到了广大赞许。尽管如此,其在大尺寸显示设备上的表现还是惊艳了一把,让人叹为观止。而这一惊艳则集中表现在了黑色及色彩表现力上。

  电视画面表现追求纯净和真实,这其中黑色的表现力尤为重要。只有完美的黑色表现力才能烘托出纯净的色彩。众所周知,LCD液晶电视因为其背光以及像素无法完全闭合的限制,在表现暗色画面时往往呈现出灰蒙蒙一片的漏光现象。而OLED凭借每个独立像素自发光的特性,无需背光源,在显示黑色时,可以实现完全关闭相关显示区域的发光,呈现出最真实最自然的黑色。

  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检验报告显示,OLED有机电视的黑色亮度仅为LCD量子点电视的1/176。换言之,OLED有机电视实现了光源的完全闭合,所展现的黑色才是真正纯净的黑色。同时,OLED有机电视的亮度表现对应LCD量子点电视也有碾压性的优势。检验结果显示,前者的峰值亮度是后者的3倍之多。

  视觉享受精彩绝伦:至广视角+至清画面

  OLED有机电视带来的震撼视觉体验还远不止如此。凭借原材料的优势,OLED完全克服了色彩漂移的问题,实现了超广视角显示,在任何角度观看OLED有机电视都能欣赏到同样的画面色彩。观看电视的乐趣,不再是那些占据“皇帝位”的少数人专享。同时,在观看电影的低光照环境下,OLED有机电视更可以表现出超越人眼视觉体验的超广色域,从而带来超现实的视觉震撼。

  现在业内也达成共识,LCD液晶不管通过什么技术创新,也难以从根本上解决画面残影的问题。与其相比,OLED具有巨大的先天优势。因为自发光的特性,OLED的响应速度远远快于LCD液晶,甚至要比液晶电视快上千倍。

  OLED有机电视以其难以置信的画质俘获了消费者的芳心。OLED“自发光”的优势可以给画面带来更加细腻和真实的视觉感受。在看过OLED所呈现的出色画质后,再观看普通LCD液晶电视,相信绝大部分观众都会有一种索然无味的感觉。因为观看者的眼睛已经享受到了OLED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变得异常挑剔,不再“将就”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