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金华分行智能化银行建设迈开步伐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3: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金华分行

  智能化银行建设迈开步伐

  为应对互联网金融风暴的到来,农行金华分行积极推进以互联网金融为平台、以物理网点为支点、以客户自助服务为内容主的智能化银行建设步伐,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上月,该行电子银行渠道占比达94.8%,安装拥有超级柜台45台,存取款一体机525ATM机台、取款机324机、自助转账机自助通288台、硬币兑换机1机台、,离行式自助银行87个,并推出了面向“三农”的“金穗E店”、面向个人客户的移动终端办卡业务。

  首先,网点普及智能机器。以前网点自助服务机主要有自助存取款机、自助取款机、自助转账机三种,为了提高服务的便民化和智能化,农行金华分行2014年以来在各网点陆续投入超级柜台,目前已在全市30个网点投入了45台。金华农行计划今年在3016个营业网点和8个驻人离行式自助银行安装超级柜台4535台,明年计划再增加6054台,后年争取覆盖所有网点。

  其次,推出微信移动端发卡业务。为拓宽移动金融业务领域,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更大方便,今2015年年初,农行金华分行推出了信用卡移动端发卡业务。与传统的网点申请办卡模式相比,信用卡移动端发卡大大简化了办卡流程,提升了办卡效率,减少了网点工作量,优化了客户体验。客户对农行金华分行推出的这一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自推出9个月来,微信端累计发卡33403张,新客户占比达到90%以上,激活率95%以上。

  最后,打造三农“金穗E店”,为适应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形势,拓宽三农业务渠道,今年12月份,农行金华分行在浦江推出新型服务模式——“金穗E店”平台。首批9家试点E店平台商户于12月17日接受了农行提供的培训指导。截至目前,农行金华分行在全市共有2000多惠农通服务点,该行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择机壮大“金穗E店”商户队伍,把“金穗E店”覆盖至全部惠农通服务点。 通讯员 汪晓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