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地税:倾情服务纳税人

  • 发布时间:2015-12-28 05:29:5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高秀良本报通讯员常红

  “您好!请问您今天前来办理什么业务?”

  “请问您对这里的办税情况感觉怎样?”

  年末岁尾,办税服务厅将再次迎来办税高峰期,为深入了解办税服务厅的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12月22日冬至上午8:00开始,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勐深入到郑东新区办税服务厅、郑州市中原区办税服务厅、金水区办税服务厅进行了一次暗访调研。

  在这次暗访调研中,智勐针对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制度落实、办税流程、国地税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部分设施的功能和一些纳税流程进行了体验,现场和10多名纳税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了纳税人对办税厅纳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以及税收管理改革的推进,大量的税收业务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也大幅增多,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省地税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

  ——提升站位。以“三严三实”为要求,从纳税人的角度去审视税务机关的服务措施、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是否完善,在全系统开展了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提出只有站位准确才会做好细节,才会真心实意地服务纳税人,才会为建立“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征纳关系打下扎实的基础,才会真正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问题。

  ——完善落实各项制度。为全面推进办税服务厅建设,省地税局制定完善了《办税服务厅服务规范手册》,内容涵盖导税服务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服务绩效考评制度、着装规范、工作交接规范、冲突处理规范等27项制度,10项规范。同时通过效能系统、聘请社会监督员、开展第三方调查等形式,积极推动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纳税人享受高质量的服务。

  ——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聚集的地方,容易出现突发事件。省地税局积极做好税收业务和纳税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应急预案。近日在年底代开建筑业发票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了窗口设置的数量比例,增加代开发票窗口数量,有效节约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不断总结和创新。省地税局树立“大服务”的理念,加强办税服务厅内外部、税务系统内外部的结合,积极开展移动终端纳税服务、“互联网+税务”等服务措施。全系统的各办税服务厅也时刻关注办税业务的新变化,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结合本地实际以“劳模工作室”、“新大厅、星服务、新变化”等为载体,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办税服务新举措,努力让工作更加富有前瞻性和创造性,想到纳税人前头,做到纳税人前头,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新服务。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勐告诉记者:“办税服务厅是税务机关的窗口,是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最前沿,省地税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要求,严管善待,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纪律,把办税服务厅的事情办好。统筹考虑办税服务厅在空间上的合理布局,在内部业务整合,人员配齐配强,从严加强管理,关心爱护办税服务厅人员、尽力解决办税服务厅人员工作生活困难等方面,下决心、下大力气,把全省办税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台阶,倾情服务好纳税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